产业安全与进出口管制局

首页>综合信息

来源: 类型: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商务部安全与管制局推出四项便民举措

安全与管制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努力践行“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在关系企业切身利益的两用物项和技术进出口许可方面,局领导亲自带队,走进基层,了解实情,准确把脉,认真研究,推出四项便民举措,赢得群众高度好评。

许可办理无纸化。让企业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路。经过前期充分酝酿并报经批准,于7月1日施行两用物项和技术进出口许可无纸化。出口经营者通过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上传提交电子申请材料,原则上不再需要报送纸质材料。企业“脚底成本”和人力成本大幅减少,预计缩短办理时间约5-7个工作日。7月8日部新闻发布会后,各大主流媒体对此高度关注,进行广泛转载。

许可流程电子化。在确保“管住、管好”基础上,不断提升数字化、智能化服务水平。两用物项和技术进出口许可实现申请、审核、签发、通关全流程电子化,企业可以实时上网查询办理进度;对许可审核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提高了系统便捷度和流畅度;推动与相关部门电子会签,进一步缩短审核时间,提高行政效率。

便民服务精细化。对于企业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安全与管制局做到事事上心。结合当前疫情和国际经贸形势,针对企业办理许可过程中的问题,用专业的知识、贴心的服务,耐心细致解答企业关切和疑惑;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对于企业因防疫、船期等原因需尽快办理的急件,加班加点为企业办理。

合规指导常态化。及时在局网站发布合规指导意见、无纸化工作等最新政策规定,建立各省许可审核工作人员联络机制,派员赴地方省市出口管制许可培训班授课,开展常态化宣介,不断提高地方主管部门业务能力和企业合规意识。

下一步,安全与管制局将继续积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和思路举措,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推进制度创新,真心实意为基层和企业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

查看更多意见

单位名称
姓名
手机号码
意见分类

发表意见建议
验证码验证码看不清?
智能问答